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日照市积极探索开展干部网络教育

发表时间: 2020年04月20日 14:36 来源: 点击量: 328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干部网络教育是传统教育形式的有效补充,有利于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近年来,日照市积极探索相关做法,丰富干部网络培训形式,拓宽干部网络教育途径,努力提升干部网络教育水平。

依托现有平台,优化教育资源依托灯塔党建在线、智慧党建等平台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供视频直播课、优质数字资源课程和个性化数字资源推送,党员干部可以根据实际,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较好的解决了领导干部教育形式单一、内容单调、师资力量薄弱、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探索信息手段,完善管理途径积极依托干部学习网、领导干部信息系统等平台对干部教育信息化应用进行探索。先后开发实现了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查、网络班级、视频学习、考试评估、个性化资源推送等常用功能,依托领导干部信息系统对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实时记录,总体效果良好。

拓宽培训途径,丰富学习形式去年以来,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方式,与相关融媒体机构深入研究谋划党员干部综合素养提升项目。疫情期间,开发了“日照干部线上讲堂”微信小程序,往期课程视频免费提供全市党员干部观看学习,效果较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