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国有企业

市城投集团党委开展“一支一品”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20年04月27日 14:53 来源: 点击量: 576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关于开展党建工作一支一品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拉开了基层党支部一支一品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的帷幕。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助力集团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和党建引领国企攻坚行动顺利实施,集团党委把2020年定为党建规范提升年,着力开展党建工作一支一品创建活动。

一是明确创建指导思想”。集团党委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内涵发展的工作理念,创建特色鲜明、实效突出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集团党的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改革型创新型集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明确创建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一支一品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做到各党支部都有明确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努力达到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等效果,争取五星级党支部达到5个,两星级党支部全部清零。

三是明确创建基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紧紧围绕建设人文城投、活力城投、智慧城投、品牌城投、清廉城投的发展战略,用品牌化、人性化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提升党建引领和生产经营融合发展质量和水平。坚持与时俱进、突出特色的原则。按照行业特点、时代要求、发展特色,认真总结提炼名称特色鲜明、引导方向明确、指导工作有力的特色品牌,努力把打造涵养品牌的过程变成工作创新突破发展的过程,形成品牌精神、企业文化。坚持求真务实、创新作为的原则。打造党建品牌目的在于凝聚党员之心、树立支部之魂、增强发展之力,创建活动紧密结合支部实际,求真务实,增强品牌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党建品牌创建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四是明确创建标准条件”。集团党委要求品牌名称要鲜明,需涵盖主题内涵,突出党建工作特色,简短有力,易懂易记,朗朗上口。创建理念要先进,品牌创建定位准确、理念先进,与新时代党建工作相契合,紧扣发展脉搏、工作中。同时,集团党委完善机制,丰富活动载体。

五是明确创建工作要求”。集团党委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基层党支部要利用标语、电子屏、网络媒体等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营造创建氛围。同时集团党委将结合开展党建引领国企攻坚行动,不定期开展品牌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集团党委将对各基层党支部申报的党建品牌名称、主题、内涵、效果等进行评审,选出优秀党建品牌进行表彰,并将品牌创建活动纳入年终党建工作考核,确保一支一品创建活动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