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22日 17:55 来源: 点击量: 319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590140285840094330.jpg

5月22日,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组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和全省公务员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是今年的一项硬性任务,各区县委(工委)、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充分认识平时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抓好“三评一创”、推进平时考核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的重要措施,发挥考核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激励导向作用,通过“月自评、季点评、年度评议”,调动公务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干部干实事、创实绩。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抓好关键环节,推动平时考核精准科学。要在考什么上做到全面客观,强化政治素质考核,注重从政治表现、工作实绩、担当作为等多维度开展考核评价,依法依规,公开公正,杜绝平均主义、轮流坐庄。要在怎么考上做到精准科学,突出实事求是、便于落实,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合理设置标准和权重,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好执行、能落实。要在如何用上做到务实有效,将公务员平时考核与队伍建设、工作推进、对公务员的关心培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考核结果与培养任用、评先树优、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做到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严肃责任,真抓、真管、真落实,按照“三评一创”工作要求,推动平时考核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公务员科科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群工作部分管副部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组织人事科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