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09:37 来源: 点击量: 114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5月20日下午,在市住建局三楼会议室,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们正在听取和审议由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作工作报告,同时选举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中,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3年来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党建工作成效带动房管事业发展,并取得工作成效。

党员干部是房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通过抓实基础党建工作,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将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突破项目。二是抓实各项重点工作,3年来,在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3条包保道路按时建成通车,拆迁民房83处、临时建设136处。配合教育部门开展主城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工作,并在2019年9月份的全省通报中,日照市进度居全省前列,当年11月、12月,省住建厅、住建部转发了日照的经验作法。积极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和发展,在2018年的全省考核中,我市名列第二。三是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有效调动全局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近年来,先后有3名同志被评为市住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房管工作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特点,积极开展商品房交房逾期未办证问题整治、房管政策宣传进社区等活动。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主动与社区对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做好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不努力就‘追不上’同事的脚步。”党员们纷纷表示。据介绍,为狠抓党建重点工作,通过制定《市房管局党员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充分调动了争创“四个合格”党员的积极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年来组织党章和党内法规的相关党员集中学习活动30余次,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开展了“阳光房管·服务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党员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

下一步,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房管各项重点工作,在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便民服务上持续用力,锐意改革创新,聚力攻坚克难,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共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