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员队伍建设 > 党员发展

日照市岚山区改革农村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15:11 来源: 点击量: 3699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岚山区建立乡镇党委直接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制度,党委班子成员担任村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指导积极分子更积极参与村里工作、更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乡村振兴输送高质量的新鲜血液。

工作中,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以“交流谈心”为主要方式,发挥联系指导作用,实现从“单向汇报”向“双向交流”的转变,改变以往入党积极分子“流程式”发展模式。班子成员每月固定时间,听取联系对象工作、学习完成情况,审查联系对象思想是否纯洁、信念是否坚定;每季度深入联系对象所在支部听取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对思想动态出现偏差的,及时诫勉谈话。

与之同时,乡镇利用党校、党员教育基地,每季度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培训;每月至少1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村(居)“两委”会议,促进其全面融入村里工作;有计划择优选派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其攻坚克难能力。采取日常谈话、定期考察等方式,长时间、全方位、多层次地对联系对象进行综合测评。乡镇党委每季度召开村班子分析研判会,会上听取班子成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确保真联系、联系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