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五莲县委编办抓党建重实效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28日 17:57 来源: 点击量: 135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连日来,五莲县委编办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获得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深入开展“每周论坛”活动,全体干部轮流上台讲课,即可以讲党课,也可以讲机构编制业务,也可以讲对一篇文章的学习心得体会,把参与“每周论坛”情况纳入党员量化考核范围。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讲,目前已经开展了29期,反响良好。

每月组织“主题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合适的主题,活动包含主题党课、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建言献策、一线攻坚、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例如走进基层为贫困户送温暖,为帮扶村争取“巷巷通”项目,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幸福感;参观党史馆,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每季度班子成员根据学习内容命制考题,组织集体考试,考试结果予以公开,以此方式督促全体党员对所学内容落实巩固,进一步净化心灵、锤炼党性。

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多次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多次按照“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