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五莲县财政局:警示教育不放松 党风廉政抓日常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11:08 来源: 点击量: 1448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五莲县财政局牢牢将财政所有业务贯彻落实到党的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特别是今年以来,面临疫情影响等多种压力和巨大挑战,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以指导和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实践上取得新进步。切实做到“以政领财、财随政行”,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个方面。

二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工作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细化分工、夯实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高效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按照“资金运行到哪里、制度建设就跟到哪里”的理念,坚决履行好财政职责,狠抓公共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造好风清气正干事氛围。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加强日常考核的密度强度,严肃处理“慵懒散”问题。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