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日照市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攻坚教学案例”推荐工作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17:35 来源: 点击量: 4981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日照市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攻坚教学案例推荐工作,进一步强化干部案例培训,提高攻坚克难本领,激励担当作为。

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明确推荐范围和类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要求,以全市开展“9+3”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为契机,面向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征集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发展战略方面的改革攻坚成果。截至目前,征集到典型案例64个,内容涵盖日照市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领域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

突出政治引领,明确推荐标准和要求。突出政治性,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领域工作中的指导作用,集中体现全市各方面改革攻坚真实成果。强化实用性,以教学应用为目标,以助推改革攻坚为目的,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基层问题、聚焦矛盾冲突、聚焦工作过程、聚焦鲜活经验,推荐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案例,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生动教材,切实帮助干部提升破解难点、疏通堵点、解决痛点问题的实战能力。体现典型性,案例要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在全市相关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示范性,真正对干部有启发和引导作用。主要以正面典型为主,以典型事件为主,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典型和具有深刻警示意义的反面案例也可推荐。

从严评审推荐,强化结果运用。成立案例评审小组,由市委党校案例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对征集到的64个案例进行评审,择优评出5个优秀案例报送省委组织部,参与全省范围内进行评审。加大案例成果转化,将征集到案例全部纳入到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案例库,联合市委党校教师、案例亲历者组建编写小组,同步开发一批改革攻坚案例教学课程,择优选择部分好课程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体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