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以强有力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表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10:08 来源: 点击量: 348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文件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体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也表明了整治歪风邪气的决心。作为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加大监督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

筑牢监督意识防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首先要从思想抓起,在提高干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狠抓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细化监督制度体系。组织部门应当不断完善监督体制机制,为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提供充分制度保障。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等规定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健全完善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办法措施、制度机制通过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形成清晰的制度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积极进取、廉洁自律的良好政治生态。

善用监督惩治手段。用好巡视巡察利剑,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强化处理问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及时进行通报,以儆效尤,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注重加强部门协作,健全完善纪检、组织、检察、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