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市体育局聚焦组织有力 激活“党建动能”

发表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16:29 来源: 点击量: 177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增强组织战斗力,筑牢体育攻坚工作的“战斗堡垒”。

市体育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政治生日等各项制度,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出台了《市体育局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通过5个一级指标、11个二级指标,全面压实支部党建责任;下发了《日照市体育局党务工作手册》,为支部工作提供具体指导。

各支部结合体育惠民、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重大赛事筹办等工作,打造了“汇民声·惠民生”“动起来·更精彩”“立德树人、文博武杰”“办赛精彩、工作出彩”等特色党建品牌,推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了“两张皮”问题。创新施行“主题党日”轮值制,各支部每月确定一个党小组轮流主持、策划、组织本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6月29日,市体育局机关党委联合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创新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1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通过“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比赛、“马上就干、一次办好”青年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等环节,激励党员干部树牢创新攻坚理念,鼓足干事创业劲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机关支部与体育企业、体育社会组织、帮扶社区、包联村支部之间,结成党建共建对子,共享党建资源、共促事业发展。机关一支部与安泰实业党委联合举办了“赠寄语、温誓词、忆初心、谈感悟”主题党日活动,体育社会组织党委联合太极拳协会等单位开展了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实现1+1>2共建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