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学校

东港区委教育工委:举行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党课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20年07月15日 09:20 来源: 点击量: 39841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6月30日下午,日照市东港区委教育工委举行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全面创建,一校一品,以系统党建‘五度+’品牌建设合力,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和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专题党课报告会。日照市教育局总督学,东港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百合同志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全区公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专职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指出,全系统要从党建全局和战略发展高度出发,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要求,充分认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创新和教体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切实以党建品牌创建工程,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凝聚起全系统上下齐抓教体事业发展的合力。

报告强调,作为基层学校党组织,要立足实际,快速适应当前形势发展和党建、教育工作需求,以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提质”建设为目标,深入开展“党建品牌示范学校全面创建”活动,积极唱响学校党建品牌创建的主旋律,精准聚焦党建品牌创建的特色规划、教育队伍、双融文化、教育质量等“四个打造”全面发力,聚力夯实涵盖局机关和全区各学校党建“五度+”品牌创建工程,切实实现基层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全面突破。

报告要求,作为基层学校党组织书记、学校校长,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建品牌创建 “四个打造”的工作重点,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党建品牌创建的“五字意识”:一是聚准主责主业,落实“主”字意识;二是聚准谋划在前,落实“谋”字意识;三是聚准率先垂范,落实“率”字意识;四是聚准实干之基,落实“实”字意识;五是聚准民生为本,落实“民”字意识。以系统党建“五度+”品牌的全面创建,同奏全区“系统推进、全域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年”活动的教体华章,协力夯实系统党建工作新台阶,助推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和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时刻贡献教体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