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五莲县于里镇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发表时间: 2020年07月29日 09:35 来源: 点击量: 185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五莲县于里镇围绕如何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抓班子抓大不放小、带队伍刚柔相济的思路,凝聚抓党建、强业务、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发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实施3个项目托底,全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按照项目化、工程化思路,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突破项目,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进村级光伏项目、清理规范集体合同为抓手,摸清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理清各村适宜发展思路。截至目前,注册成立党支部合作社11家、安装村级光伏项目238户、清收欠款30余万元。

聚焦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实管区下沉布局。今年以来,该镇将原来的6个管区按照产业发展、自然禀赋、发展布局特点,划分为服务工业集中区片区、中药材种植片区、林果片区、文旅服务片区、农业产业化示范区5个管区。按照资源、力量全部向村倾斜的导向,抽调精干力量,重新调整管区干部,将更多资源下放到管区下沉点,引导管区干部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激发干部工作激情。

加强党的领导,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完善“智慧党建+于里政务+于里综治+于里民情+安环税收+‘天地人’智慧城管系统”“一核六平台”,紧盯平台使用实效,将“智慧党建+”平台延伸到村党支部和党员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