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日照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加强干部考察识别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0年01月27日 18:00 来源: 点击量: 1187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27日,日照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加强干部考察识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防控战,关键看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能否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带头冲锋在前、敢于斗争,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及组织人事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干部政治素质、德才表现、纪律作风的“试金石”,旗帜鲜明地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选拔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让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增长本领。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着重识别掌握一批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优秀干部,甄别掌握那些不在状态、推诿退缩、失职失责的干部。

市委组织部将采取适当方式,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考察了解。有关考察了解结果,将作为干部考核奖惩、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及组织人事部门要把考察识别干部,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实施、务求实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